重阳节一日游记

来源:系统管理员发稿时间:2011-12-14浏览次数:742

在这个金秋送爽、丹桂飘香的时节,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重阳敬老节。作为东华工会办公室的新成员,我也有幸参与了东华工会每年都会组织的退休教工的重阳节出游活动。新老工会主席以及工会老干部、退休教工齐聚一堂,也让我深深感受到了新老东华人之间亲切的交流和无间的深厚情谊。
今年的重阳节出游活动的地点定在了金山。一天的行程紧凑而有序。这真要多亏了陆丽萍老师精心安排,才让退休教师和我们享受到了安逸并精彩的旅程。

10月22日早晨,我们便驱车前往金山,首先到达的预定景点是金枫酒事馆。刚到达门口就闻到了从厂房内飘出的阵阵酒酿香,在温暖的阳光的照耀下,令人微醺。酒事馆内部的导游小姐热情的接待了我们一行人,并向我们介绍着馆内陈列着的拥有古老历史和故事的酒具。介绍途中经过一个小小的布景,是古代酒馆的一角,有给客人吃菜喝酒的木制桌椅,也有存放美酒的柜子,古色古香、精致无比。新任工会常务副主席吉启华老师便提议老师们上前合影,也体验一下古代酒馆的风情,气氛融洽,欢声笑语不断。参观完充满古老气息的酒具长廊,我们跟随着导游小姐来到了黄酒灌装车间,我们站在玻璃窗面前看着两条自动化的灌装流水线尽然有序的作业,感叹着时代的变迁给酒业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走出生产线,我们来到了三个酒桶面前,导游小姐给我们发放了一次性小纸杯,邀请我们品尝一下酒事馆精心为每一位游客准备的美酒。各位老师也都欣然接受这一邀请,纷纷挑选自己偏爱的口味。在这样的气氛下,即使是平时并不喝酒的我也尝了一口。看着墙上古老的壁画,玻璃柜中有着悠久历史的酒具,品着口中残留的酒香。这一切的一切,的确是别有一番风味的。在参观接近尾声的时候,导游小姐代表酒事馆赠送给每一位老师一瓶自产的黄酒作为礼物留作纪念。最后,我们请导游小姐在酒事馆门口为我们照了一张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