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略巍峨泰山,感受千年古县

来源:系统管理员发稿时间:2012-06-19浏览次数:1373

                     ——记纺织学院教工山东行

      2012525下午,纺织学院教工们由邱夷平院长、崔运花书记率队,浩浩荡荡乘高铁前往山东泰安、夏津,进行与相关企业的调研、交流、对接活动,近乎被学院包厢的车厢里一片欢声笑语。

      26日上午,在泰安鲁普奈特塑料有限公司宋总的安排下,纺院教工们齐聚“东望黄海,西襟黄河,汶水环绕,前瞻圣城曲阜,背依泉城济南”的泰山脚下,导游简要介绍完游程后,景区公交将大家载到中天门,征途开始了。泰山的“十八盘”石磴路,顺着山势的起伏扭成转角。3000多级台阶蜿蜒而上,既是对身体素质的锻炼、对个人意志的考验,也是对团体凝聚力的培养。纺院教工们结队而行,一路笑攀,累了就三三两两坐在石凳上小憩、遇到景色优美处便一起留个影,或以葱郁古树为背景,或以群山峻岭为依托,或以野花灿灿为点缀,好不惬意。

     快接近终点,已达体力的极限,大家互相借力而行。抬头仰望,只见一条石磴路嵌于绿林间,斜卧云天,尽头就是著名的“南天门”;回头俯视,葱茏的山岭横亘在眼前,而石磴路上挤满了攀登者的身影。

      登上山顶,一览众山小的感受总算不负攀登时的劳累,山上的聚餐虽然不过是馒头、粗粮搭配的汤汤水水,但是大家一起品尝的过程却也别有风味。一起游玩、共同攀登、互相协助是一种经历,更是宝贵的回忆。

 

 

       

      登完泰山,纺院教工们即刻赶往此次校企对接的目的地——夏津县。夏津县位于山东德州境内,占地882平方公里,人口52万,被誉为中国优质棉生产和出口基地县、全国棉花生产百强县、国家级优质棉标准化生产基地。

      恰逢夏津县第五届椹果文化采摘节,27日上午纺院教工们在领略了自然的馈赠——美味桑葚之后,东华大学-夏津县科技对接交流会在夏津县双鸿酒店五楼会议室隆重举行。

      夏津县政府就此次活动做了周密的安排,与会人员有:夏津县政府领导、企业负责人、鲁普奈特公司副总经理、东华大学纺织学院教工。会议开始,夏津县张县长简要介绍了该县基本情况,并让大家在简短精炼的宣传片中了解这个集农业、林业、旅游业等为一体的千年古县,他强调:夏津县目前的目标是倾力培植壮大棉纺织、食品、油品、新能源、生态旅游五大产业,通过引进高技术纤维、高端纺织装备来达到产业升级,进而纺织品产量倍增翻番。随后,我院郭建生副院长介绍了纺织学院现状,并祝东华大学-夏津科技对接交流合作圆满成功、硕果累累。鲁普奈特公司宋维广副总经理通过阐述该公司发展过程总结到:必须加大科研建设、扩大平台建设,才能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促进企业发展。

      最后,纺织学院老师简单介绍了各自的研究领域,参会企业则简单介绍了企业概况,然后根据专业技术问题分方向进行了针对性相互交流,收益颇丰。此次活动在学院与企业的互动中圆满结束。

 

 

       

      27日下午,在夏津县领导的热情道别中,纺织学院教工们踏上了返程。

      短短的两天,行程紧凑、内容丰富,教工们不仅领略了泰山的巍峨,也在与企业的互动中再次感受了科技的力量。若能以攀岩泰山的精神来应对学术科研的难题,相信必能攻克每一个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