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阎克路教授荣膺“全国先进工作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入选“上海市模范集体”并获表彰

来源:王群发稿时间:2015-04-30浏览次数:843

2015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28日上午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2968名全国劳动模范和全国先进工作者接受表彰。
    我校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阎克路教授作为“全国先进工作者”赴京参加表彰大会。当晚,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淑慧代表学校专程迎接载誉归来的阎克路教授。这是我校继1989年华大年老师获评“全国劳动模范”后,第二次有教师获此殊荣。全国劳动模范和全国先进工作者每五年评选一次,他们是各条战线上的优秀代表,在社会主义经济、政治和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党的建设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是做人做事的典范,更是时代的精英和学习的榜样。

                                                      阎克路教授在全国表彰大会现场

                          上海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向群(右)、校党委副书记刘淑慧迎接载誉归来的阎克路教授

     29
日上午,在上海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光荣获评“2010-2014年度上海市模范集体”,朱美芳院长作为集体代表现场接受了表彰。这是我校继力学教研室、碳纤维课题组之后,第三个获得该奖项的集体。

                              上海市表彰大会现场,前排右二为阎克路教授、左三为材料学院集体代表朱美芳院长

阎克路教授基本资料:
    阎克路教授长期从事纺织染整清洁化生产的研究开发和产业化推广工作,先后主持国家科技支撑重点项目等各类纵向横向项目30余项。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5项,发表论文30余篇,获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科技进步一等、二等奖各1次。承担各层次教学任务,历年教学评价均为“优秀”。2012、2013年分获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上海市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身体力行地拓展中德合作国际化办学,成功申报中德合作双学士学位项目。带领国家染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团队,对依托单位研发的成果进行推广,在2012年国家工程中心评估中获“优秀”。

                                                         阎克路教授在实验中

东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基本资料: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现有教职工129名,拥有国家重点学科及上海市十大“重中之重”学科,建有包括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内的8个国家及省部级研究基地。近5年完成各类项目300多项,年均科研经费达8000万元,获各类国家及省部级人才计划或荣誉奖励80余项,国家级科技奖4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31项(其中一等奖8项),为我国纤维产业实现自主创新起到引领作用,有力推动纺织行业科技进步和产业升级。学院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任务,实施博导班主任制度,教授参与大学生思政工作,注重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和全面发展,近5年指导学生获省部级以上科技创新类竞赛70余项。学院教师获2011年上海教育年度新闻人物提名奖,学生团队入选2013年上海市大学生年度人物。

     材料学院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