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总工会秘书长宋钟蓓一行在我校调研督查教育系统农民工等非在编教职工入会和服务工作

来源:系统管理员发稿时间:2015-09-16浏览次数:575

9月16日,上海市教育系统农民工等非在编教职工入会和服务工作座谈会在我校松江校区举行。上海市总工会秘书长宋钟蓓、上海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向群、我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淑慧、上海市总工会和上海市教育工会相关领导以及来自松江各高校的工会常务副主席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由王向群主持。

宋钟蓓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上海市教育系统工会的工作,她认为,教育系统工会的工作很规范,做出的成绩也居于上海各工会系统前列。她指出,关于农民工等非在编教职工的入会和服务工作,各高校做的也是比较扎实的,只是在后勤集团的农民工具有弱势群体、流动性大和被边缘化等特点,也是最需要帮助的群体,希望各高校能够通过提高农民工派遣公司标准或设立农民工派遣公司准入门槛等措施做好农民工的权益保障工作。她强调,各高校要转变工作方式方法,改变传统工作思维,创新工作体制机制,充分利用网络等现代化的工作手段,克服自身存在的编制紧张等问题,争取“哪里有职工,哪里就有组织”,保障农民工等非在编教职工能够及时加入工会组织。她同时希望教育系统工会能够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引领上海工会建设,促进农民工等非在编教职工入会和服务工作。

座谈会上,王向群首先从凝聚改革共识、突出两个下沉和围绕四项建设、重点推进四个方面的工作,就上海市教育工会的整体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此外,她还就公办高校的农民工等非在编教职工入会和服务情况作了详细介绍,特别指出了各高校在农民工等非在编教职工入会方面存在的难点和问题及差距等。她希望各高校工会能够主动创造条件,积极努力工作,做好农民工等非在编教职工的入会和服务工作。同时,她也特别希望教育系统工会有关工作得到市总工会的支持和具体指导。

刘淑慧在致辞中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她希望上级工会领导能够对我校工会工作多提建议和要求,也希望各兄弟院校工会多介绍好的做好和经验,促进彼此工作水平的提高。

交流中,各高校针对自身农民工等非在编教职工入会和服务情况作了认真的交流,并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彼此碰撞出了许多有益的思想火花,为各自更好地开展农民工等非在编教职工入会和服务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思路。

东华大学工会

2015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