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劳模与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暨“劳模创新工作室”授牌仪式在松江校区举行

来源:王群发稿时间:2015-09-25浏览次数:575

929日,东华大学劳模与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暨“劳模创新工作室”授牌仪式在松江校区举行。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吉启华、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淑慧、全国劳动模范阎克路、上海市劳动模范刘晓刚、王俊民以及劳模所在学院领导、工会主席、劳模团队代表、各部门工会青年教师代表和校工会副主席等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工会副主席王生泽主持。

吉启华指出,劳模是我们全社会的宝贵财富,我们应该大力宣扬和传播劳模精神,扩大劳模的影响力。他强调,我们要重视在高校师生中弘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品质,将劳模精神和劳动精神发扬光大。他希望,学校能够为“劳模创新工作室”和劳模工作提供服务和支持,推进“劳模创新工作室”建设不断深化,并为上海市乃至全国“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创建夯实基础

刘淑慧在讲话中,首先对“劳模创新工作室”的成立表示了祝贺,并对上海市教育工会给予我校“劳模创新工作室”的成立及工作上一贯的帮助和支持表示了感谢。她指出,三位劳模无论在学院建设、学校发展,乃至社会经济发展中都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是大家的好楷模、好表率。她强调,我们要通过认同、内化、自律,将劳模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注重劳模精神的弘扬,将劳模精神在东华人中代代相传。她希望,校工会和各部门要为“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工作开展创造条件,积极支持或保障“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创建工作顺利推进。

阎克路、刘晓刚、王俊民三位劳模就自己获得劳模的经历跟大家做了分享,并认为劳模精神其实是一种工作状态,需要持之以恒予以坚持。介绍各自劳模团队的情况后,针对今后“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工作打算,他们分别从人才培养、团队建设、为学校和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等方面进行了说明和表态。

孙宝忠、陈龙等与会青年教师就劳模的奉献精神、淡泊名利的情怀以及锲而不舍的工作态度表示了敬佩。他们认为,在当今现实环境下,面对浮躁的社会,劳模精神将为他们指明方向。他们将积极弘扬和传承劳模精神,严于律己,严于修身,促进自身加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