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举行“崇德•砺志”教职工团体朗诵比赛

来源:王群发稿时间:2015-10-30浏览次数:773

1030日,东华大学“崇德·砺志”教职工团体朗诵比赛在松江校区举行。一级演员、上海广播电视台影视剧中心译制部负责人、上海戏剧学院客座教授杨明、上海戏剧学院副教授、工会副主席王苏、上海师范大学教授、原妇委主任范荧、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上海师范大学教师刘阳、东华大学宣传部部长耿绍宁和教务处副处长吴晶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郭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戴蓉及人文学院院长王梅芳等出席比赛。

本次比赛由东华大学工会、东华大学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东华大学经典诵读协会协办,意在弘扬崇德博学,砺志尚实的校训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文化软实力建设,培育创新、实干、包容、大气的校园文化氛围,鼓励全体教职工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中去。

据悉,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各个学院(部门)共15支队伍参加,并且得到了所属单位的大力支持。在近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各团队通过认真组织,精心排练,通过在比赛中比文笔、赛朗诵,不但展现了我校教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而且为学校献上了一首首最优美、最动听、最礼赞的诗。比赛经评委认真评审,最终来自机关的团队凭借原创朗诵作品《我爱东华》夺得比赛一等奖,人文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则分别凭借作品《中国人,不跪的人》、《我是一段程序》分获二等奖,三等奖则由纺织学院、图书馆和机械工程学院凭朗诵作品《织·行》、《图书馆》和《教师之歌》获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