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举办工会、妇女干部法律法规培训讲座

来源:王群发稿时间:2015-07-03浏览次数:250

    73日,东华大学以“一月一法规”为主题的工会、妇女干部法律法规培训讲座在松江校区举办,讲座由东华大学人文学院法学系系主任、副教授周卫平主讲,校工会、妇委及各部门工会专兼职干部30多人参加了培训。

讲座从劳动法的含义解析入手,以劳动法体系为主线,详细介绍了劳动法所涉及的层次和内容。同时,讲座从广大教职工的切身利益出发,通过问答的讲解方式,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使大家更深刻理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的适用范围、劳动合同的订立、解除和终止、劳务派遣、工资、工时和信息休假,以及女职工和未成年工的特殊保护等,为工会、妇女工部依法开展工作和依法维护教职工利益开阔了思路,也推动工会、妇女工部对依法治校有了新的认知和思考。

此次培训是按照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委员会印发的《关于开展上海市教育系统工会、妇女干部“一月一法规”学习培训通知》要求,及认真落实上海市总工会和教育工会有关精神,推进依法治校的重要举措,也是根据学校2015年工会工作计划,扎实推进工会、妇女干部理论素质和业务能力提升的系列培训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