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工会财务岗位责任制

来源:王群发稿时间:2016-03-22浏览次数:878

校工会财务设财务主管、出纳和会计三个岗位,其岗位职责分别如下:

一、分管财务主席职责: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严格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在工会主席的领导下,全面负责工会各项经济业务活动;

2、掌握本单位业务需要情况,有效地用好各项经费,促进工会活动开展和工会事业发展;

3、坚持原则,秉公办事,按照上级工会财务部规定负责各项经费的审核;

4、根据市总财务部要求,努力完成年度工会拨交经费核定数。

二、出纳职责: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在分管主席的领导下,负责各项经费的收付,管好各项货币资金和结算。

2、严格遵守现金管理制度,对预算内外现金登入相应现金日记账,对银行存款的收付事项必须及时、正确地记入银行日记账,月末及时核对正确。

3、负责对工会经费、各部门工会活动经费每笔收付业务的原始凭证认真核对,注意凭证合法性,正确性,正确填制记账凭证,出好每笔会计事项的会计科目。

4、签发支票和其他银行结算凭证应根据记账凭证的结算制度的规定,加强对银行结算凭证的管理和保存,防止遗失和差错。

三、会计人员职责:

1、根据会计制度和会计人员工作规则,正确填制账簿启用表,登记总账和各种明细账,做到日清月结。月末应核对总账与明细账,做到账账相符。

2、账簿的交接应按规定办理,各种账册在年终要装订成册,逐页编号归档。

3、会计人员必须对每笔会计事项进行复核,核对会计科目、金额和内容,防止串户和差错,发现问题及时与有关同志联系处理。

4、登记往来明细账,做到经常清理各种暂存、暂付款项,防止资金遭受不应有的损失,各种往来款项经常与对方核对,催收。

 

 

东华大学工会

2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