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东华大学第四届教工羽毛球团体赛及混双单项赛比赛通知

来源:王群发稿时间:2016-10-28浏览次数:887

一、活动主办

东华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活动承办

东华大学工会、东华大学教工羽毛球协会

二、活动协办

东华大学体育部、纺织学院工会

四、比赛日期

第一阶段小组循环赛及首轮淘汰赛,将产生团体6强和单项12

20161129日(周二)13:00-16:00

第二阶段团体和单项混双赛决赛,将决出所有名次

2016122日(周五)13:00-16:00

五、比赛地点

松江校区:东华大学(松江校区)体育馆

六、比赛规则及赛程

(一)团体赛

1、赛制安排:

比赛分为团体赛和单项混双比赛,团体赛包括5场比赛(男双、女单、混双、男单和女双各1场)。

第一轮小组循环赛阶段必须打满5场,采取每局抢21分不加分,一局定胜负,根据胜负积分排定小组排名积分相同看胜负,胜负循环看小分,小组的前2名出线。

第二轮淘汰赛阶段采用53胜制,赢得3场胜利,比赛即告结束。淘汰赛阶段决赛前比赛采取每局抢21分不加分,一局定胜负,冠亚军决赛与三四名决赛采取每局抢15分不加分,三局两胜制。

比赛队员出场顺序为:第一场为男双、第二场为女单、第三场为混双、第四场为男单、第五场为女双。参赛队员必须准时到场参加比赛,未准时到场参赛视为弃权。

2、八强的产生

延安路第八届羽毛球比赛的团体冠亚军直接晋级八强,松江校区小组循环赛分三组进行,每个组的前两名晋级,将产生6个晋级名额。

3、种子队伍设定

团体赛的种子队伍根据上届比赛的结果,1号种子队:机关队;2号种子队:纺织学院队;3号种子队:体育部

小组赛中种子队伍均分在3个小组中,每个小组积分前2名的出线。进入8强后,以小组第一出线的上届冠亚军队伍将是八强的种子队伍,两个种子队伍分列淘汰赛的上下半区,其余队伍抽签决定对阵情况。冠亚军种子队伍如以第二名出线或被淘汰,则本小组的第一名顶替称为八强的种子队伍。

(二)单项混双比赛

1、赛制安排

小组循环赛阶段:采取每局抢21分制,一局定胜负,积分前2名的选手晋级,积分相同看胜负,胜负相同记小分。

淘汰赛阶段:决赛前每局抢21分,一局定胜负,决赛和三四名决赛每局15分,三局两胜制。

混双比赛初赛晋级名额:松江校区晋级12个名额,延安路校区晋级4个名额。

2、种子队伍设定

小组循环赛中上届比赛的前四名将分别放到小组赛的4个小组,如果四支队伍以小组第一出线则成为16强种子队, 4个队伍将分别放在4个大组内,其他队伍抽签确定对阵情况。如果种子队伍排名第二出线或被淘汰,则本小组的第一名顶替成为16强的种子队伍。

(三)抽签方式

团体赛的小组赛及淘汰赛抽签将以人工抽签进行。

单项混双比赛的小组赛抽签,将采用软件自动抽签,进入淘汰赛阶段将用人工抽签。

七、报名方式(分团体报名和单项报名两种形式)

报名截止日期:20161111(周五)

1、团体比赛:每个部门工会限报一支队伍,每队不超过10名队员组成(最多2名替补),每人最多参加1个单项比赛,不得兼项。

2、单项混双比赛:不限定部门,可任意组合报名参加,不得兼报。

3、报名方式:团体赛报名以部门工会的形式上报,单项混双比赛报名可以通过东华大学羽毛球QQ群(45389556)、微信群、邮件等方式向组织方报名,报名格式:姓名+性别+部门+手机号+电子邮件。

八、名次录取

团体赛、单项混双比赛各取前八名,第一名至第四名需决出名次,将成为下届比赛的种子队伍,5-8名并列第五名。

此外还设以下奖项:最佳男女运动员(男女各1人),最佳体育道德风尚奖2个,最佳组织奖1个,最佳拼搏奖1个和模范团队奖1个。

九、其他

请参赛选手与比赛前20分钟签到,赛前做好热身,避免受伤。

比赛未尽事宜,将另行通知。

  

比赛联系人:王富军:18017905899

                        李  宁:13501940378



东华大学教工羽毛球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