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十届教代会暨第十八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来源:王群发稿时间:2016-12-23浏览次数:997

   12月20日,我校第十届教代会暨第十八届工代会(以下简称“双代会”)第三次会议在松江校区开幕,会议听取和审议学校行政工作报告和2015年度财务状况报告。校长蒋昌俊,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刘淑慧,党委副书记崔运花,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金海燕,副校长刘春红、邱高、李永智、卿凤翎、陈革等出席会议,本次双代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等近200人与会。刘淑慧主持开幕式。

 (蒋昌俊校长作学校行政工作报告)

   蒋昌俊在开幕式上作题为“开好局 起好步 真抓实干谋发展的校行政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15年以来,特别是今年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情况。他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学校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深化改革为动力,按照校第十次党代会和“十三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立德树人,依靠广大师生员工,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蒋昌俊指出,近一年来,学校按照“十三五”   规划的“12345”内涵建设和“12211”外延拓展思路,集全校师生员工的智慧和力量,边探索边实践,抢抓机遇,推进各项工作扎实落地。特别在学校重点工作中完成了几件对学校事业发展具有深远意义的大事:一是顶层设计方面,成功召开第十次党代会,编制实施“十三五”规划;二是提质增效方面,认真做好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圆满完成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三是提高声誉方面,成功举办首届世界大学生攀岩锦标赛,英国教育国务大臣一行访问我校;四是特色发展方面,科研成果成功应用于载人飞行任务,海派旗袍首次亮相爱丁堡艺术节。他同时指出,学校主动对接国家战略特需和国际时尚创意两个制高点,按照“一体两翼+引擎”学科特色新格局,继去年成立先进低维材料中心后,又成立上海国际时尚科创中心,并积极筹建纺织科创中心;牵头首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4项,位列上海高校第四;获国家科学技术奖4项(包括牵头或参与),学校用“顶天立地”的科研成果服务社会,服务行业,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此外,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合作交流、办学条件、管理改革等其他方面亦取得了可圈可点的新进展、新成效。

   蒋昌俊表示,回首即将过去的一年,学校对接需求、抢抓机遇、应对挑战,成绩来之不易,他代表学校对全体教职员工的付出和贡献表示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蒋昌俊在报告中还对2017年的行政工作进行了展望,他指出,面对新要求、新机遇、新任务、新挑战,我们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学校距离“双一流”要求仍有差距,发展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全校上下要坚定不移地走特色发展和内涵式发展道路,围绕“改革落地,深化校院两级管理”和“重点引领,加强学科内涵建设”两项核心工作展开,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蒋昌俊最后强调,全体教职员工要充分认识学校承担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立德树人,坚守责任担当,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弘扬“追求卓越”的东华精神,同心同德,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有特色的高水平大学”不懈奋斗。

 (刘淑慧副书记主持开幕式)

   会上,李永智作学校2015年度财务状况报告,从学校财务收支、校级预算财务收支、五大类经费投入情况等五个方面做了介绍。

 (李永智副校长作学校财务状况报告)

 (会议现场)

   据悉,本次双代会各代表团将在未来一周分组讨论审议大会报告。12月27日大会将举行闭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