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东华大学第二届师生网球对抗赛暨网球嘉年华

来源:李磊发稿时间:2017-10-23浏览次数:867

   

一、主办单位

主办单位:东华大学校工会

承办单位:东华大学网球协会

协办单位:东华大学体育部

二、比赛日期

20171031

网球嘉年华:1200-1500

师生对抗赛:1500-18: 00(如遇雨天则比赛顺延至下一周)

三、比赛地点

东华大学松江校区体育馆南面的网球场

四、比赛项目

1、表演赛

2、男子单打、男子双打、混合双打

3、嘉年华活动

五、竞赛办法

1、依据国家体委最新审定的网球比赛规则进行裁定;

2、邀请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举行表演赛,比赛规则同国际规则。

3、其余每场比赛采用6局先胜制(无占先,局数为6:6时进行抢七定胜负,平分时由接发方选区);

4、比赛分为AB两队,将师生混合后编组,使得两队实力相当,也有利于增进师生间的感情。每场比赛获胜一方为其所在队伍赢得1分,最终分数较高的队伍获胜。

5、嘉年华活动累计积分,参加比赛的老师所得积分在前30%者为优胜者,获得优胜者奖励。

六、裁判

1、比赛原则上采用信任制,必要时可增设裁判;

2、主办方将提前对裁判进行系统培训;

3、配备裁判的比赛将采用国际标准计分表,规范化计分;

4、比赛当天将安排一名裁判长在球场巡逻,如对判罚有争议,请联系裁判长,由裁判长仲裁。

七、参赛报名

1、报名资格:东华大学在校师生。嘉年华活动仅限老师参与!

2、报名方式:请各分工会、分团委积极组织老师和学生报名参加比赛,报名者可编辑姓名+性别+老师/学生+手机号码于1027日前发邮件至tennis@dhu.edu.cn或者通过短信报名,联系人沈丽老师,电话13918195849

八、参赛须知

1、主办方提供统一用球。参赛队员要按规定的比赛时间提前十五分钟到场,逾比赛时间十分钟不到者视为弃权,取消比赛资格,判对方获胜;

2、参赛运动员需身体健康,适合参赛选手一经报名则认定本人确认能适应比赛,赛事主办方对比赛期间出现的身体健康问题不承担任何责任;

3、主办方为嘉年华活动优胜者和师生对抗赛获胜方提供奖品;

4、如比赛当日时间仓促,主办方有权更改比赛赛制;

5、最终解释权归赛事主办方所有。

附:网球嘉年华趣味游戏

(一)击球入筐

比赛内容:运动员在指定的位置运用网球拍将球击入指定筐内。

比赛规则:运动员在指定的位置将准备好的10个网球,击入相距4M的筐内,击进的个数为该运动员的比赛成绩。运动员在击球的过程中越过指定的位置将判失去这次的得分机会。运动员可保持球落地或不落地将球击打出去。一次击球结束后可以越过指定位置。每进一球积3分。

(二)颠球跑步

比赛内容:比赛运动员依次用球拍颠球跑步。

比赛规则:运动员用网球拍颠球,手只能握住拍柄底部,从起点出发到达标记物后绕回颠球到终点总共用时多少为该运动员比赛成绩。比赛过程中运动员如果将球丢失后找回,回到落球处继续比赛。用时越少,得分越高。每人2次机会,取最快耗时。(15秒以内满分30分,耗时每多一秒,得分扣2分,扣完为止。例:成绩20秒,得分20分)

(三)喂球打点

比赛规则:每个人分10个球,自抛自打,参赛选手站在底线后只要将球击到对面球场指定区域(共四个区域每个区域分值不同)。

  

(四)短网体验

比赛规则:每人分3次机会,和教练在发球区中对打,球第一落点在发球区外即算出界失去一次机会,若球下网也失去一次机会,若教练出界或下网则不算。教练发球,由0开始计算回合,之后教练每碰球一次计一个回合,每打一个回合计2分,满分为15个回合,即30分。

    以上4个项目满分为30*4=120分,得分在前30%的参与者获得优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