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十届教代会暨第十八届工代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来源:李磊发稿时间:2017-12-18浏览次数:1180

1212日,我校第十届教代会暨第十八届工代会(以下简称“双代会”)第四次会议在松江校区开幕,会议听取了“学校行政工作报告”“学校财务状况报告”和“关于提请审议《东华大学工会章程(试行)》的说明”。校党委书记朱民,校长蒋昌俊,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刘淑慧,校党委副书记崔运花,副校长卿凤翎等出席会议,学校双代会代表182人,列席代表50余人与会。刘淑慧主持开幕式。

 

(蒋昌俊作学校行政工作报告)

蒋昌俊作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开创一流学科建设的新时代”的学校行政工作报告,重点围绕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对外合作交流、办学条件、治理创新等方面报告了2017年学校行政工作。蒋昌俊在报告中指出,2017年学校继续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国家“双一流”建设和巡视整改任务落实为契机,全面推进“十三五”规划落实,不忘“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初心,全校师生员工齐心协力,同心同德,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提高质量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学校各项事业呈现稳中有进的良好局面。学校按照“12345”内涵建设和“12211”外延拓展思路,集中力量完成五件大事。一是以学科为龙头,开展学位点增列,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二是以平台建设为抓手,汇聚校内外力量,启动校内三个创新平台建设,筹建两个功能型平台,建设两大园区,建设纺织行业特色专业领域发展研究中心;三是科教融合取得新进展,首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以科教融合的理念推进专业认证;四是建章立制,完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五是开放办学,弘扬特色校园文化,提升学校声誉。

蒋昌俊代表学校对全体教职员工表示感谢和敬意,并在报告中对2018年行政工作进行了展望。蒋昌俊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 2018年,学校将统筹推进“双一流”建设工作;深入开展立德树人的人才培养工作;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工作;努力打造高层次高素质的师资队伍;扎实推进对外合作与交流。

蒋昌俊最后强调,学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坚持立德树人,抓好人才培养这个中心环节,准确把握“扎根中国、融通中外、立足时代、面向未来”的办学思路,以舍我其谁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对接和服务好国家战略,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军民融合,产出一流成果,努力开创一流学科建设的新时代,为实现“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有特色的高水平大学”的目标而不懈奋斗。

 

(刘淑慧主持开幕式)

 

(卿凤翎作学校财务状况报告)

会上,卿凤翎作2016年度学校财务状况报告,从学校财务收支、校级预算财务收支、五大类经费投入情况等方面做了介绍。卿凤翎讲到,学校将继续贯彻落实深化综合改革方案、“十三五”规划以及第十次党代会的精神,以绩效为导向,坚持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基本要求,坚持统筹兼顾的根本方法,把有效资源更多地投入到符合学校长远发展的方向上去。

 

(会议现场)

据悉,本次双代会各代表团将在未来一周分组讨论审议大会报告。1219日大会将举行闭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