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2018年全国工人先锋号候选对象公示

来源:李磊发稿时间:2018-02-26浏览次数:1101

根据上海市总工会《关于推荐评选2018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通知》(沪工总基〔201830号)精神,经民主推荐,并征求相关部门意见,推荐东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为本市2018年全国工人先锋号候选对象,现将主要事迹(附后)予以公示,以征求广大职工群众意见。

张榜公示时间:226-32

自公示之日起5个工作日,对候选对象有异议的,可将书面意见投入意见箱(行政楼457门口)或直接向上海市总工会基层工作部反映。

电话:63211939*41014102

传真:63230912

地址:中山东一路14

邮编:200002

 

                  上海市总工会

                                                                2018226

 

 

主要事迹

东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源于1954年我国著名化学纤维专家、华东纺织工学院(现东华大学)前任院长钱宝钧先生创立的新中国第一个化学纤维专业。60多年的发展中,学科急国家所急,为我国化学纤维产业的发展培养了近万名优秀人才。199410月,学院组建以来,已发展成为紧密结合国际前沿和国家需求,以先进纤维、新型玻璃和功能材料为特色,汇聚一流人才,创建有特色、开放型、高水平学科体系的研究型学院。60年薪火传承、砥砺奋进,成为材料领域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学术交流的中心之一,支撑和引领我国纤维行业与新材料科技的发展。目前,学院拥有国家重点学科及上海市十大“重中之重”学科,建有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内的8个国家及省部级研究基地。学院注重人才培养工作,教授参与大学生思政,实施博导班主任制度,注重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和全面发展,指导学生获省部级以上科技创新类竞赛奖年均40余项,本科生总深造率55%,入选2013年上海市大学生年度人物。2017年,获全国首批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称号。学院科研工作围绕国家战略需要,成效显著,特别解决了国家战略武器对关键部件的需求。近5年完成科研项目1000多项,年均科研经费8000余万元,教师获各类国家及省部级人才计划及荣誉奖励100余项。在纤维产业化中取得重大突破和进展,获得国家级科技奖4项,省部级科技奖33项(其中一等奖16项),为我国纤维产业实现自主创新起到了引领作用,有力推动了我国纺织行业的科技进步和产业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