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东华大学第三届师生网球对抗赛暨网球嘉年华

来源:王群发稿时间:2018-06-21浏览次数:2614

网球运动是一项优美而激烈的体育运动,网球运动的由来和发展可以用四句话来概括:孕育在法国,诞生在英国,开始普及和形成高潮在美国,现在盛行全世界,被称为世界第二大球类运动。20世纪中,网球在世界各地得到广泛发展,并成为一项世界性的体育运动。随着网球运动的日益普及,东华大学的网球运动在东华大学工会、东华大学教工网球协会、东华大学网球队的共同努力下越来越受到广大教师学生的热爱。东华大学教工网球协会的活动日为周二、周五下午1600-2100;主要内容为聘请高水平学生教练对协会教师进行提高培训和新手训练,同时鼓励会员自由交流。通过培训和交流,会员们的网球水平有了长足进步,增加了对网球运动的兴趣。网球协会中娄向新、吕永根和杜诚然等多位老师通过日常训练成为网球协会的中坚力量。

为了促使网球运动在东华大学的进一步发展,2018年5月22日,由东华大学工会主办,东华大学教工网球协会承办的东华大学第三届师生网球对抗赛暨网球嘉年华顺利召开。有了前两届的群众基础上,本次活动教师和学生的参与热情高涨,共计有80多位老师和20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嘉年华活动在前两届的基础上增加保龄网球项目,活动项目增加到五项,分别是击球入筐、颠球跑步、喂球打点、短网体验和保龄网球,每项活动各30分,共计150分,活动并不要求参与者有网球基础,机械学院的魏群山老师以122分高居榜首。30%以上的老师获得了80分以上的高分,获得了本次活动的优胜奖。通过本次嘉年华活动,使很多没有网球基础的老师了解了网球的乐趣,为网球协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本次活动的师生对抗赛由于22日当天的暴雨延期至6月1日举行,共计有15位教师和15名网球队队员参加比赛,为了均衡网球水平,使比赛更加精彩,进行师生混编分组,季诚昌和闫林平处长与高水平的学生队员进行了表演赛,俞昊老师等人参加了男单比赛,比赛共计进行了3场男单,7场男双和5场混双比赛,尽管当天是六一儿童节,师生们把比赛一直持续到了晚上8点,最后季诚昌老师带领的A组以8:7的微弱优势取得比赛胜利。

通过本次对抗赛的举办为下半年参加更高级别的网球比赛练兵,通过比赛磨练了大家的网球技艺,增进了师生感情。本次嘉年华活动,使东华大学网球协会在教工中的影响力进一步提升,为网球运动在东华大学的发展开拓了更好的群众基础。




(网球协会 沈丽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