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学生处工会小组参观广富林遗址报道

来源:李磊发稿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316

1211日,东华大学就业服务中心、学生处工会小组一行怀着不忘初心,励志前行的信念,在当日下午集体组队参观了广富林文化遗址,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了解传统历史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机会。

广富林文化从新石器时代到清朝的历史脉络从未中断,是上海的文化之源,历史之根。很多学校把广富林作为今年退休教师秋游的首选地,掀起了一股上海寻根之游的小高潮。

出于对“上海之根”的历史和发展的向往,学生就业服务中心老师和学生处的老师一起到广富林遗址进行了参观和学习。广富林文化遗址公园于20095月动工,由文化展示馆、尧舜禹纪念馆、藏书阁、民俗展示馆、知也寺、三重塔等组成文化展示区、文化演绎区、文化交流区,建成后将成为松江的标志性文化场馆。

老师们组队首先到了富林路后看到的是富林门,高高的烽火台用青砖砌墙,具有秦汉古长城的风范,古朴雄浑。烽火台边上有一段修缮如旧的残墙,黄色的背景墙上书写:广富林--上海历史文化之根。广富林人杰地灵,明清二朝共出进士21人,举人19人,名人辈出,贤士荟萃的辉煌历史,深深感染了大家。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深入了解了松江的发展,对广富林的传统文化有了新的认识,增进了彼此的了解,达到了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