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十一届教代会暨第十九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来源:李磊发稿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1074

46日,我校第十一届教代会暨第十九届工代会(以下简称“双代会”)第二次会议在松江校区开幕,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学校年度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学校“十四五”规划纲要起草说明和工会年度工作报告等。党委书记刘承功,校长俞建勇,党委副书记崔运花,副校长邱高、陈革、陈南梁、舒慧生、李炜出席会议,学校双代会代表216人和列席代表共同与会。崔运花主持开幕式。

(会议现场)

俞建勇作题为“擘画新蓝图,开启新征程,加快以学科建设为统领的高质量发展”的学校2020年行政工作报告。他指出,2020年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全力做好“十三五”收官总结、“十四五”规划制定以及改革发展各项重点工作。他和代表们分享了2020年学校在六个方面取得的可喜进展,并报告了学校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内部治理体系、条件建设与资源配置、管理创新与公共服务等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俞建勇代表学校对全体教职员工表示感谢,并在展望2021年行政工作时指出,2021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年,学校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重点任务,以“奋进东华”建设新实效迎接建党100周年、建校70周年和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学校行政工作将聚焦“统筹协同,推动高水平学科建设;谋篇布局,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以人才队伍建设为核心,实施人才强校战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快科技创新的步伐,提升科研能力和水平;深化校地、校企合作,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浓厚奋进文化氛围,持续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提升办学国际水平;强化治理,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九个方面,为早日实现“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有特色的高水平大学”的目标不断奋勇向前,接续努力。

邱高作学校财务状况工作报告,对2020年度学校财务收支、校级财务收支和今后财务工作重点进行汇报。邱高强调,全校教职工在学校统一领导和部署下,要加强预算管理,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提高预算与事业发展的匹配性;推进绩效评价,牢固树立绩效理念,推动学校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发展。

陈革作关于《东华大学“十四五”规划纲要(审议稿)》的起草说明,对背景思路、编制过程、重点内容和主要发展指标等进行汇报。陈革讲到,全体师生要上下齐心、风雨同舟,围绕中长期发展愿景,把改革发展的满腔热情,融入到规划确立的各项任务中,协力再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辉煌。

据悉,本次双代会各代表团将在未来一周分组讨论审议大会报告。413日大会将举行闭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