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教育系统2018-2020年度“模范教工小家”推荐对象公示

来源:李磊发稿时间:2021-11-11浏览次数:1538

根据《关于开展上海市教育系20182020年度“模范教工之家”“模范教工小家”评选工作的通知(沪教工〔202131号)》精神,经民主推荐、组织遴选,推荐纺织学院工会为上海市教育系统2018-2020年度模范教工小家候选对象(简要事迹附后),现予以公示。

公示时间:1111 - 1115

公示期间,对候选对象有异议的,可与校工会联系

电话:67792220-19

邮箱xghbgs@dhu.edu.cn

联系人:李磊

联系地址:松江校区行政楼457

 

                                                    校工会

20211111

 

 

简要事迹

 

纺织学院工会小家建设主要工作体现在以下方面:

1、学院工会作为学院教工群众的组织,在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积极实施和加强学院民主管理体制,有健全的院系教代会制度,将教代会工作不断制度化规范化,积极参与院系民主管理,维护教职工切身利益。

2、学院工会在原有教工小家建设基础上,重新布置了“教工小家”,为教职工提供休憩交流的温馨场所。学院工会还将学院地下停车库重新调整,改为基础的运动场所,每学期组织学院教职工文体趣味赛,教师参与率达80%以上。通过内容与形式的变化,提高教职工参与度和设施的使用率,营销和谐温馨的工会小家氛围。

3、在文化建设方面,纺织学院工会积极组织开展各类文体活动,丰富教工生活,陶冶情操。积极承办或参与组织校级体育协会活动,为全校教职工服务,并在羽毛球、乒乓球、游泳、田径、趣味赛等多个项目取得优异成绩;积极支持群众性体育社团活动,学院教工参加校级协会人数总计100余人,不定期举办手工体验活动。学院工会每年会举办迎新春联欢会,党政班子全员参加,全院教工参与率在95%以上。此外,学院工会依托纺织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协助定期组织开展讲座交流活动,关注教师发展成长;围绕教工发展,积极组织做好校工会布置的教工表彰工作。

总之,东华大学纺织学院工会在党组织领导下,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促进教职工之间的交流,努力建设成为一个团结民主、和谐温馨的教工集体。

近年获奖情况如下:

    2018年东华大学教职工群众体育先进集体

    2019年东华大学“先进教工小家”荣誉称号

    2019年上海市西南片高校教工声乐交流演唱会上海市团体第四名

    2019年东华大学第九届教职工乒乓球团体赛团体奖项最佳体育道德风尚奖

    2020年东华大学“先进教工小家”荣誉称号

    2020年东华大学教职工群众体育先进集体

    2020年东华大学羽毛球比赛团体第五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