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举办教职工趣味运动健身友谊赛

来源:李磊发稿时间:2021-11-18浏览次数:394

2021年的1116日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日子。这天,全院教职工都齐聚松江校园,为选举松江区人大代表投上自己神圣的一票。顺利投票完毕后,大家要等待第一轮投票的最终结果。利用投票结束到午餐时间的空暇,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工会本着丰富教职工业余体育生活,提高教职工体质,以及增进教职工交流的目的,组织了一场全院范围内别开生面而又热闹非凡的趣味运动健身友谊赛。

友谊赛包含三个项目。(1)羽毛球扔远:每人5个羽毛球,依次向前扔出,计算一个最远距离的成绩,名次按距离的长短排定。(2)发羽毛球入筐:需11女搭档,限时1分钟,男女选手相距8米,男选手负责发羽毛球,女选手负责用筐接羽毛球,接羽毛球方必须在1米见方的方块里,不得跨线,否则无效。然后交替角色,女选手发羽毛球,男选手接羽毛球,限时也是1分钟,规则同上,名次按2个成绩之和总数排定。(3)踢毽子:3人一队,计时2分钟,同时开始踢,三人计数总和为该队成绩,总数最多的获胜。参与教师必须完成三个项目中的两个项目,方可记为完成比赛。比赛现场设在4号学院楼的东侧,与环境学院毗邻,一块大空地正好可以让教师们施展身手。

老师们纷纷兴致勃勃地参赛,等待参赛的教师们均自发围在场外,为正在参赛的老师拍手叫好。欢呼声、呐喊声、掌声此起彼伏,不管是意气风发的年轻教师,还是张弛有度的老教师,抑或平日里文质彬彬的大教授们,此刻都融入了这欢快的气氛中,像孩子们一样欢呼雀跃,既为自己鼓劲,也为别人喝彩。时间在不知不觉中流淌,比赛很快就接近尾声了,大家在意犹未尽中感叹趣味运动带来的身心放松竟然如此让人愉悦和忘我,年终已近,大家又忙碌了一年,是该好好放松一下了。

撰稿:朱晓旭  校稿:罗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