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秋游团建活动

来源:李磊发稿时间:2021-11-18浏览次数:382

奉贤吴房村以民风淳朴而声名远播,有着丰富的民间文化传承,其中刻纸、打莲厢已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由于地处青村镇,所以谐音得名“青春吴房(青村吴房)”,该村2018年被评选为上海市首批乡村振兴示范村。

借着天气回暖,为缓解老师们由于长期疫情导致的紧张工作压力,丰富业余生活,人文学院工会特别组织了教职工们到吴房村开展秋游团建活动。

1114日,阳光明媚,人文学院的老师们在一片欢声笑语中顺利抵达吴房村。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下,老师们首先跟随导游参观了吴房村园区,领略了“绿田粉墙黛瓦,小桥流水人家” 的海派江南风格,也大致了解了吴房村的风土人情。午餐过后,老师们就投入到了射箭活动中,刚开始的几支箭基本都不能上墙,更别提上靶。后来在学院仪德刚教授的专业指导下,老师们的射箭水平才有所提高,飞出河道的支数明显减少。最后,为丰富秋游活动内容,提高老师们的参与度和趣味性,采摘环节分成了两组,一部分老师选择了摘橘子,一部分老师体验额抡起锄头亲近泥土的感觉。

通过本次户外拓展活动,老师们不仅亲近了大自然,学习了射箭技能,还重温了儿时美好的回忆!更重要的是增加了老师们之间的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