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中秋,幸福相伴——联合学院工会开展月饼手工制作活动

来源:李磊发稿时间:2023-09-25浏览次数:64

中秋节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为迎接中秋佳节的到来,提升教职工的归属感、幸福感,促进相互沟通交流,9月20日,联合学院工会组织开展了“浓情中秋,幸福相伴”月饼手工制作活动。

活动现场,点心师傅首先为大家讲解月饼的制作方法,并为每位老师分发了食材、月饼模具等,接着向大家演示月饼的制作流程。老师们热情高涨,兴致勃勃地上手操作,揉面、放馅料、压模。大家几人一组,分工合作,在欢声笑语中,制作出一块块漂亮精巧的月饼。

经过大家的辛勤劳作,莲蓉蛋黄味、五仁味、豆沙味的广式月饼一一成型,再放进烤箱进行烤制。在制作月饼的过程中,大家聊着自己家乡过中秋节时的习俗和活动,你一句我一句,气氛欢乐祥和。二十分钟后,大家亲手做的月饼就出炉了,看着满满一桌的月饼,大家都十分自豪和开心,有人还迫不及待地品尝了起来。 

此次活动,得到三个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让大家感受到了传统节日的魅力和学院大家庭的温暖,品尝了自己辛勤制作的月饼,体验了集体活动的乐趣同时,通过相互交流、合作和沟通,拉近教职工之间的距离,增强大家之间的感情和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