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工会秋日采摘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李磊发稿时间:2023-11-09浏览次数:96

秋十月,丹桂飘香,粮田迎来了丰收之日。近日,管理学院70余名教职工在学院工会的精心组织下前往松江泖港镇开展秋日采摘活动。

秋日的稻田,一片大好“丰”景。放眼望去一片金黄色,阵阵稻香扑鼻而来,五颜六色的小花给稻田增添了一抹亮色,毛茸茸的稗子草随风摇曳,美得像一幅画。

菜园里碧绿的青菜整齐地排列着,在阳光的照耀下生机勃勃,在场的老师仿佛能感受到土地的温暖和生命的力量。

工作人员的示范和指导下,老师们开始尝试收割稻子。割稻子并不完全是体力活,需要掌握一定的技巧:左手握住稻谷的杆部,右手拿着镰刀,刀刃对准禾杆靠近根部的位置,用力向内一拉,稻子就割下来了。

目前正值青菜成熟时节,菜田仿佛一片碧绿的海洋。老师们来到有机菜田,俯下身子忙碌采摘,没多久,手里的袋子就被青菜装满了。

泖港镇的这片农田种植着当地自产自销的松江大米,金秋十月正是稻子收割的季节,老师们难得有机会亲身体验丰收的过程,通过这次活动,大家不仅体会到农民的辛劳,也感受到了收割的快乐。

此次采摘活动为学院老师提供了一个亲近大自然的机会,通过零距离感受秋天丰收美景,亲身体验劳作、分享劳动成果,增进了老师们之间的交流和感情,也增强了学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