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赴嘉善开展新农村建设实践考察活动

来源:李磊发稿时间:2023-11-06浏览次数:97

11月4日,学院党委与工会组织的嘉善新农村建设实践考察活动如期开展,这次活动的主题是“追寻总书记足迹,感悟新时代伟大成就”。

第一站是参观位于大云镇东部的缪家村村史馆。2008年10月,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同志莅临嘉善进行科学发展观调研,缪家村作为当时唯一一个村级调研点受到了视察。多年来,缪家村始终牢记总书记视察时做出的“走在前列、做好示范”重要指示,不断推进各项村级事业发展。如今的缪家村,通过建立缪家乡村振兴学院、碧云花园现代农业产业园、西班牙橄榄园、歌斐颂巧克力乐园,以及村集体入股中德生态产业园“飞地抱团”强村项目,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村强民富、村治民和、村美民乐走在乡村振兴的前列。

此次嘉善新农村建设实践考察活动,大家兴致勃勃,情绪饱满,感受丰富。返回路上,一位老师信笔在群里赋词一,末句为:“觅知音,若问最美为哪般?乡村振兴,亦工亦农,唯我马首是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