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化工学院工会组织苏州天平山和虎丘山秋游活动

来源:李磊发稿时间:2023-11-13浏览次数:83

苏州虎丘山,别名海涌山,虽然只是座小丘,却有着悬崖峭壁和沟壑等自然景观又因历朝历代以来的故事和传说,形成了众多名扬天下的人文风景。苏州天平山为中国四大赏枫胜地之一,有“吴中第一山”、“江南胜境之美誉,也是北宋名臣范仲淹先祖归葬之地。景区占地近百顷,向以“红枫、奇石、清泉”三绝著称。一到秋季,整座山仿佛大自然倾倒的调色盘,在银杏和红枫的点缀下,整座山林美如诗画,让人流连忘返。

趁着美好秋季,化学与化工学院工会于11月10组织教职工奔赴苏州虎丘山和天平山,赏人文观风景,放松心情,增进交流,给大家留下一个美好的秋日纪念。

早八点出发,大巴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大家饶有兴致地来到虎丘。俯视憨憨泉,仰望真娘墓,踏经千人石,沉静于剑池,穿过二仙亭,触摸试剑石,近观虎丘塔。此时已是深秋时节,大自然层林尽染,园中树叶从绿到红,从红到黄,深浅不一在阳光的照射下像一幅斑驳的画卷,虽无春天一片翠绿的生机盎然,却有了岁月沉淀后的沉静和丰富。

午饭过后,老师们又马不停蹄的赶往天平山。虽然中途下起了小雨,但丝毫抵挡不住老师们爬山的热情。大家相互搀扶,相互帮助,终于成功登顶,一片欢呼之声不绝于耳。

时间在不知不觉中飞逝,大家依依不舍的登上返程大巴。此日所到之处,虎丘更多为人文,一井一石一木一碑皆有故事;而天平山则更多是风景,一叶一树一草一花,皆与范氏祠堂有关。无论人文,抑或风景,皆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短短一天的游程让老师们放下繁重的教学科研工作,回归大自然,放飞心情,不仅增长了知识,陶冶了情操,更增进了同事之间的交流和友谊。

撰写:樊吉

审稿:罗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