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赓续奋进力量——学生处工会小组赴沙家浜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会员活动

来源:李磊发稿时间:2023-11-13浏览次数:23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教师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11月11日,学生处工会小组赴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沙家浜,追寻革命足迹,回顾党的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沙家浜红色教育基地是为纪念和弘扬沙家浜军民光荣传统而建立。在抗日战争时期,位于阳澄湖畔的沙家浜,利用阳澄湖地区天然地理条件,依靠当地人民群众的支持,英勇的掩护了新四军36名伤病员,用血肉建立起军民鱼水情,保留了抗日的火种。

在学习活动中,教师们首先来到沙家浜红色教育基地入口处,瞻仰了时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叶飞题词的照壁,学习新四军东进背景和沙家浜意义,深入了解到沙家浜在沪宁铁路武进以东直到上海地区能否建立抗日根据地,开展抗日游击战争、发展壮大人民抗日武装力量中都起到了重要作用。

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纪念馆中陈列了400多幅民主革命时期沙家浜的革命历史图片和大量革命文物,馆内采用了多媒体景箱、场景复原等现代化手段,形象逼真地再现了当年的抗日场景和军民鱼水深情,展示了红色历史的光辉篇章,再现了当年阳澄湖畔芦苇荡里的革命风云。通过影像、资料回顾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激发了大家的家国情怀,更加坚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

行程结束后,教师们积极交流了对党史、革命精神的理解和感悟。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庄严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心投身于日常工作中,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党的事业和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