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院组织开展工会小组活动

来源:李磊发稿时间:2023-11-20浏览次数:16

为增强团队凝聚力、促进教师身心健康,11月18日,科研院工会小组前往江苏开展参观调研活动。

首先参观了金华村,这个村子位于苏州市昆山市张浦镇,曾是一个经济不发达、基础设施落后、公共文化服务欠缺的偏僻闭塞村庄。伴随着乡村振兴,借助数字乡村的打造,金华村走出了一条五彩的乡村振兴之路,如今已先后荣获全国文明村、中国美丽宜居示范村庄等200多项荣誉称号。在参观金华村的过程中,工会小组成员们见证了一系列生动的新农村美丽乡村建设的实践,传统的建筑风格和现代的城市规划相结合,无不展现出乡村环境焕然一新的面貌。参观结束后,大家对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的成就表示出由衷的赞叹,纷纷表示金华村所取得的成就不仅代表着该地区的发展,更是全国各地美丽乡村建设的一个生动缩影。

随后,工会小组前往无锡拈花湾景区,近距离感受大自然的宁静和美丽。拈花湾位于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作为灵山佛教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以“禅”为意连接了灵山文化景区整体的佛教文化与旅行度假双重命题。在拈花湾,工会小组成员们穿越林荫小径,涉足湖畔,沿途欣赏着湖水荡漾、花影婆娑的景色。在自然怀抱中,大家不仅锻炼了身体,更放飞了心灵,释放了平时工作中的压力,彼此间的交流也更加畅快淋漓。

返程路上,大家纷纷分享彼此的感受和收获,一致认为这一次充实而愉悦的参观学习活动,不仅深化了团队之间的感情,也更加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美妙,能够使大家在工作之余更好地调整状态,迎接未来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