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环境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李磊发稿时间:2023-11-06浏览次数:11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躬耕教坛的高素质教学人才,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促进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在学校教务处和校工会大力支持下,环境学院于11月2日成功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

本次教学竞赛由学院各系室共4名青年教师参加,特邀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教务处刘珂艳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李耀刚教授、校督导组陈寅生老师、环境工程系副系主任马春燕老师等教学经验丰富的专家教师进行现场指导和点评。参赛教师各自选取1个教学片段结合ppt课件进行综合展示,将“思政元素”融入课程建设,展现出环境学院青年教师扎实的教学技能和求实求新的教学态度。指导专家们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教学反思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并对每位参赛教师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经过角逐,徐晨烨和王会两位教师综合表现突出,将推荐参加东华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