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四届青年教师联谊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来源:王群发稿时间:2015-11-03浏览次数:957

113日,学校第四届青年教师联谊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松江校区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淑慧、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郭萍及各部门工会青年教师会员代表、列席代表出席大会。会议由李佳耀老师主持。

刘淑慧在大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首先对大会的成功召开及新当选理事表示了祝贺,并充分肯定了第三届青年教师联谊会在联络青年教师感情、增进青年教师友谊、促进青年教师科研合作以及推动学校与校外交流中的重大成绩。她指出,青年教师联谊会是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其承担的更多的是义务和责任,因此要有合理的定位,明确自身的权利和义务,服务好青年教师。她强调,青年教师联谊会是青年教师的重要群体,一定要关心青年教师、温暖青年教师、凝聚青年教师,发挥联谊会在青年教师沟通交流、协同创新、合作提高方面的积极作用,努力把联谊会建成青年教师之家。她希望,青年教师联谊会不仅要传承上一届青年教师联谊会好的做法和经验,充分发挥校级联谊会的作用,还要通过引领和指导,努力促进二级联谊会充分发挥作用。她希望,新进青年教师要通过突破固有文化定势,主动融入学校文化。同时,青年教师联谊会也要采用科学的工作方法,主动开展工作调研,为学校制定有关政策提供科学的依据。

会上,审议通过了甘学辉老师做的第三届青年教师联谊会工作报告、《东华大学青年教师联谊会章程(审议修订稿)》,选举产生了第四届青年教师联谊会理事。

作为新当选的理事代表,张耀鹏老师在会上发言时表示,新一届青年教师联谊会将紧紧围绕联谊会“团结、交流、合作、创新、进步和奉献”的宗旨,维护好青年教师的合法权益、服务好青年教师、凝聚好青年教师,为青年教师的发展与学校的改革和建设贡献力量。

会后,召开了第四届青年教师联谊会第一次理事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长孙宝忠、副理事长张耀鹏、李佳耀、张晓冬,秘书长戴叶萍,并对其余理事进行了工作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