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2015年上海市教育系统劳模宣传表彰活动

来源:王群发稿时间:2015-05-26浏览次数:1327

    2015年上海市教育系统全国及上海市劳模先进事迹宣传表彰活动26日下午在上戏剧院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应邀出席。全国先进教育工作者、我校化工生物学院副院长阎克路教授,上海市模范集体代表、材料学院党总支书记戴蓉参加了表彰活动。我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郭萍、化工生物学院党总支书记唐建中以及学院部处青年教师代表赴现场观摩。

    在“教书育人”板块,现场对我校材料学院集体事迹进行了VCR展示,主持人还现场采访了学院党总支书记戴蓉,当被问及“为什么学院那么多的教授博导愿意担任本科生班主任时”,戴蓉老师说,本科生是大学人才培养最重要的基础和阵地,只有把本科生培养好,只有让本科生热爱自己的学科,未来的发展才有希望。教授博导在工作异常繁忙的情况下,坚持参与实践育人,他们付出的不仅是时间和精力,更多是一份对学生的关爱。

在表彰现场,当阎克路教授接过鲜花时,主持人向观众介绍了她鲜为人知的故事。阎教授不仅带领团队研发变色服,扮靓上海世博会舞台,而且40多年来坚持给学生上课,从未离开过三尺讲台。阎老师上课的秘诀是备课认真,不炒“冷饭”。她说,把自己的知识传授给学生,是最幸福的事。

本次表彰活动的主题为“师•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楷模”,活动分“教书育人”、“科研创新”、“服务社会”三个板块,对今年上海市教育系统全国及上海市劳模先进代表的事迹,通过VCR及现场访谈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展示宣传,生动展示了劳模们的精神风采。全国教书育人楷模于漪、上海市教育功臣翁史烈和王振义三位德高望重的杰出老劳模作为颁奖嘉宾,分别宣读了集体颁奖词。

在表彰活动开始前,阎克路和戴蓉老师与其他2010-2014年度全国和上海市先进工作者(劳模)、模范集体教师代表及部分老劳模一起参加了市总工会、市教卫工作党委及市教委领导的接见并合影留念。据悉,2015年上海市教育系统共有59位教师分获全国和市先进工作者(劳模),13个单位获得市模范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