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朗诵协会举行诵读分享活动

来源:王群发稿时间:2016-03-23浏览次数:961

   317日下午,学校教职工朗诵协会举行新学期第一次诵读分享活动,朗诵爱好者们在协会副秘书长、发展联络处张云洁老师的带领下,学习诵读知识,参与诵读训练。副校长、协会名誉会长陈革出席诵读会;人文学院院长、协会会长王梅芳主持了诵读会。

副校长陈革在分享中表示,诵读能力培养对教师职业素质的提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教师要用语言的魅力征服学生,学习一点朗诵知识,尤其是吐字发音的知识,在教学时就能合理运用嗓音,自己讲起课来不吃力,学生听起来也轻松。他还现场和大家一起参与朗读训练,并鼓励在场教师们多分享、多实践,共同提高。

发展联络处张云洁是上海市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她向大家讲解了有关朗读的基本知识,并以两篇普通话水平测试朗读材料为模板,让老师们在聆听的基础上通过模仿、感悟及反复诵读,不断提高。

与会的诵读爱好者们积极参与训练。会后大家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认识了朋友,收获了友谊;也学习了诵读知识,获益匪浅。

据人文学院院长、协会会长王梅芳教授介绍,教职工诵读协会成立于2015年,是由校工会及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管的教职工群众团体。协会以“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奉献高尚精神食粮,提升校园文化品位,提高教师语言修养”为宗旨,本学期除定期组织开展中华经典诵读与名篇赏析活动之外,还将邀请校外专家来校作朗诵艺术指导,并逐步推出新媒体朗诵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