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学院与信息学院青年教师举行学术交流 共话发展合作

来源:李磊发稿时间:2016-05-20浏览次数:2430

        510日,纺织学院、信息学院与校青年教师联谊会联合举办青年教师学术交流会,来自两学院的9名青年教师围绕“纺织与信息技术”主题,介绍了各自研究方向和科研成果,并就深化发展合作展开交流研讨。纺织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新厚、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建平以及两学院青年教师和研究生等百余人与会。学术交流会由纺织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副会长杜赵群教授主持。

    王新厚和杨建平在交流会均表示要充分用好两学院青年教师学术交流机制,为青年老师搭建跨学院、跨学科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彼此了解,促成自主合作,对青年教师成长和学科建设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交流会上,纺织学院杜赵群教授、王荣武教授、纪峰副教授和许福军副教授分别介绍了纺织材料原理、纺织图像处理、纺织检测、纺织复合材料等领域的研究概况;信息学院李晓丽副教授、朱明达副教授、李大威讲师、吴赟副教授和龚涛副教授分别围绕“纤维生产与纺织过程多单元分布式协同控制与全流程监测”、“电磁计算和微波成像的研究应用”、“智能视频监控与温室作物成像及虚拟化”、“基于无线和视觉的检测定位和跟踪”、“纺织智能工厂的架构分析和相关研发基础”等进行了专题报告。与会人员还积极提问互动,就纺织和信息领域的研究热点、难点展开头脑风暴,不少师生表示这样开诚布公的学术交流有利于开拓研究思路,发现新的研究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