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从“心”出发——辅导员沙龙第一期“乐分享”活动顺利举办

来源:王群发稿时间:2017-04-05浏览次数:994

20173月8日下午13:30分,由辅导员协会主办的辅导员沙龙第一期“快乐,从‘心’出发”活动在32号综合楼举行,60余名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

首先,心理咨询中心的江娥老师带来了“快乐是什么”的精彩分享。她从三个方面讲述了快乐的源泉:对个人而言,快乐是自我满足、心态积极、人际和谐;对家庭而言,快乐是父母健康、朋友知心、儿女孝顺;对国家而言,快乐是富强民主、文明繁荣、长治久安。快乐其实很简单,快乐无处不在。知足,才能常乐;珍惜,才能长乐。

接下来,信息学院专职辅导员王乔松结合自己十年的工作经历,畅谈了自己如何在工作中保持住最初的激情,从“分享学生成长,融入学生的生活,收获青春的感情”三个方面讲述了成为一名快乐辅导员的心路历程。王乔松讲道,见证学生的成长的喜悦,给予他们鼓励与帮助,赢得学生的信任便是自己快乐的源泉,也是自己从业十年来能够不改初心的原动力。

交流环节,参加活动的辅导员抽取卡片并回答卡片上有关辅导员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现场的辅导员们畅所欲言,针对学生骨干的挖掘与培养、模块工作与带班工作时间分配,工作的重叠与交叉、如何在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等问题上展开交流与讨论。

此次辅导员沙龙活动为辅导员提供了研究性与开放性的交流、学习平台,辅导员们在交流中分享收获、交流经验、探索方法。据悉,辅导员沙龙活动将作为辅导员协会的系列主打活动有计划、有步骤地分期开展,真正使沙龙活动成为辅导员思想交流的平台,进步成长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