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浦江郊野游------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工会系列活动

来源:李磊发稿时间:2017-10-26浏览次数:981

1021日,天高云淡,秋风送爽。为庆祝十九大的顺利召开,我院工会组织教职工前往闵行区的浦江郊野公园参观游玩,领略上海十八大以来取得的重要建设成果,那就是污染重地变脸成高颜值郊野公园的奇迹。为顺应社会和人民群众的需求,上海“十三五”期间规划建设21个郊野公园,位于闵行区的浦江郊野公园,是上海7个先行试点建设的郊野公园之一,比11个世纪公园还要大。

真是天公作美,阳光普照,上午九时许,我院五十余位教职工及家属乘坐大巴到达郊野公园。这是一座具有艺术主题特色的近郊秋景公园,郊野、城市、艺术、秋景是其关键词。这块地方本来就充满原生态的野趣,兼具丰富的文化艺术资源。园区内还含有4公里滨江观景道及26公里郊野自行车道与22公里半程马拉松道,大家可选择步行或骑行方式游览不同的线路。学院全体人员及家属在园区门口兴奋合影留念。随后,大家进入园内自由活动,老师们三三两两的或走,或骑单车,领略美好的郊野风光,放松心情。

  

游玩期间,大家对十九大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进行了热议,身有体会感受到党在领导国家发展进程中取得极不平凡的历史性成就,包括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由于全党全国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显著增强,忽视生态环境保护的状况明显改变,美丽风景反过来促使人们更加自觉主动地保护环境,相信今后祖国的天一定会更蓝,水一定会更青,山一定会更绿。

  

我们参观游玩的这一天,恰巧碰到很多穿着统一服装沿马拉松道跑步的年轻人还有小朋友,他们都充满着活力与激情。大家都感叹优美的生态环境与和谐的社会氛围,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满足的微笑。

大家漫步在怡人的秋景中,心中已经涌现出了全面小康社会的美好前景!

  

刘燕撰稿

罗艳校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