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浓浓深情---记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回娘家”活动

来源:李磊发稿时间:2017-10-27浏览次数:768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俗话说,家有老人是个宝。九九重阳凝聚了中华民族千秋万代“老吾老”的浓浓深情和生生不息的民族风范。在金桂飘香,秋风送爽的日子里,伴随着十九大的胜利闭幕,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又迎来了一个令人难忘的重阳节。

    1025日,在延安路校区东华食府,学院退休教师欢聚一堂,大家互相道上一声祝福,送上一份安康,畅述丰富多彩的退休生活,感叹学校取得的不菲成绩,也热议着十九大振奋人心的报道。我院是学校建校之初成立的三系之一,现有退休教师94人,其中年龄最大的已经95岁,参加“回娘家”活动的教师近70人。虽然有一些教师身在国外或人在旅途,不能亲自参加,但也都关照要好的老师多上传一些照片到微信中。

         活动伊始,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新任党委书记宋丽贞代表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和全体在职教师对退休教师表示了崇高的敬意,感谢他们为学院发展做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充分肯定了退休教师在积极发挥老教师关心教育下一代付出的不懈努力;鼓励大家以公益事业为载体,更好的发挥退休老教师奉献爱心的示范作用。宋书记殷切希望老教师们能够多回美丽的松江校区走走,多回娘家看看。

学院每年敬老节活动都为逢五逢十生日的老师集体过生日,学院原总支书记张宗新老师和原工会主席王忠霞老师作为过生日的老教师代表给每台桌上都送出了一份饱含深情的蛋糕。

活动在极其融洽和祥和的氛围中进行。最令人难以忘怀的是,当时间定格到1145分,电视正在直播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亮相时,大部分老教师都匆匆离开了席位跑到电视屏幕前激动的观看,当每一位中央政治局常委亮相时,他们都兴奋的叫出相应的名字,大家都被此次十九大报告而紧紧牵动着。常委们身后悬挂着巨幅国画《幽燕金秋图》,更让大家感觉到现在的国富民强,经济高速增长,人民生活日益美好。作为退休教师,一定要为学校和社会多做贡献,发挥光和热。大家期待着明年的再次相聚,憧憬着更美好的未来。

                     罗艳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