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工会延安路校区活动简讯

来源:李磊发稿时间:2017-11-08浏览次数:836

2017117日,图书馆工会延安路校区的教职工在安排好各自工作的前提下,积极参与了工会组织的烘焙活动。

本次烘焙活动的主题是制作蛋糕。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纷纷热情洋溢的开始动手制作自己的蛋糕:给蛋糕胚分层、抹奶油、加水果、裱花、写祝福。看似简单的蛋糕制作,除了需要掌握制作技巧,还要求制作人兼具细心和耐心。做蛋糕的时候,抹刀要从蛋糕中间向外侧移动,同时逆时针转动转台,将奶油涂抹均匀,再涂抹蛋糕侧面奶油,抹平后使整个蛋糕边缘棱角分明。这个看似简单的过程,需要反复操作好几次,大多数人一开始制作不是很成功,奶油总是抹不平整。但是大家并没有气馁,一边实践,一边互相交流经验,分享制作步骤和要领。在蛋糕制作的最后环节——裱花和写祝福中,大家充分发挥自己的创意,制作出了各式花样的蛋糕,并在其上填写了最真挚的祝福和心愿。

除了制作蛋糕,老师们还尝试学习制作了黄油饼干。将黄油面团在案板上擀成3mm左右厚、极其均匀的薄片,用饼干模压成型后,放入烤箱烘烤20分钟,待饼干出炉,精致造型的黄油饼干就制作完成了。

制作蛋糕当天恰逢戴安君老师的生日,大家纷纷送上生日祝福,为他与蛋糕合影,记录下这次蛋糕制作活动对他的特殊意义。此次工会活动在蛋糕和饼干的香味以及大家热烈愉快的祝福中圆满的结束了。此次烘焙课程活动,使教职工们在动手创造出美食的同时,感悟到生活工作的美好和创造的快乐,增强了工会的凝聚力,深受大家好评。

    此次工会活动突破了场地限制,不仅丰富了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激发了大家的创造力和动手能力,还为教职工提供了一个平台,让大家在工作之余相互交流,加深友谊,加强团队合作,调整精神面貌,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充沛的精力继续投身图书馆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