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第二届网球师生对抗赛暨嘉年华举行

来源:李磊发稿时间:2017-11-08浏览次数:1635

20171031日,金秋十月,阳光明媚,气温适宜,由东华大学工会主办,网球协会承办,体育部协办的东华大学第二届网球师生对抗赛暨嘉年华在东华大学网球场顺利举行。共有65位教师及18位学生网球爱好者参与了对抗赛。

    很多人都认为网球运动门槛高,是一种贵族运动,需要一定的技术基础,因此对网球运动有距离感。东华大学目前有两片网球场地,位于体育部南边的网球场有6片场地,位于人民北路门口附近的网球场有12片场地,体育馆内还有一片室内场地。东华大学学生网球队和教工网球协会有专门的教练提供网球培训,使网球运动在东华大学的普及具备了良好的物质基础和人才基础,网球运动不应成为一种高高在上的贵族运动,而是人人皆可参与的大众活动。为了达到这个目的,网球嘉年华设置了几个趣味比赛,让参与人员在游戏的同时对网球运动有新的认识。趣味比赛分为击球入筐、拍球运动、喂球打点和短网体验共四项,每个项目30分,共计120分。中午12时嘉年华活动开始,网球场上一时热闹非凡,来自全校各个部门的多位教师在四个比赛场地分别展开竞赛。其中有网球爱好者,也有对网球基本不了解的,尚未参加过网球活动的门外汉,通过这次嘉年华,对网球运动产生了兴趣。参与活动的老师获得前30%分以上即可获赠优胜者奖品,图书馆的张云凤以101的高分占据榜首,20位参与者获得了75分以上的高分。

下午3点,网球嘉年华活动结束,正式进入师生对抗赛的环节。14名教师和18名学生混编组队,进行了一场表演赛、两场男单、四场男双和三场混双的比赛。赛事进行的相当激烈,由于今年网球场安装了灯光球场,比赛进行到了晚上九点。最终以网球协会会长季诚昌老师领衔的A组获得了对抗赛的胜利。

通过此次东华大学网球师生对抗赛暨嘉年华的举办,磨练了师生的网球技艺,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感情,在去年第一届嘉年华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了网球协会的影响,推动了网球运动在东华大学的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