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女红”与当代艺术的亲密会面

来源:李磊发稿时间:2017-11-15浏览次数:983

在金风送爽的季节里,“东华女红”的部分女教师来到了位于泰康路上的当代琉璃艺术博物馆,与流光溢彩的琉璃作品来了一次亲密会面。

  

我们最先看到的是意大利当代琉璃艺术大师Lino的作品,他一生坎坷,但自认为一辈子只做了一件事,即把琉璃作品极致的美带给了世人。

  

我们通过现场的纪录短片观看了Lino大师琉璃艺术作品的制作过程,如此恶劣的工作环境与美轮美奂的作品形成了巨大的反差,其艰苦是一般人难以想象的,这更体现了大师的执着与伟大。

随后我们来到了台湾著名电影演员杨惠珊的琉璃作品展示馆,那是另一种纯粹的晶莹剔透的世界。

以前也知道杨惠珊的生平以及她的琉璃世界,但看到她为了一件作品的问世所做出的全身心的投入还是被震撼到了。

世界上的确有这样的生命存在,他()们不仅有天赋,更有毅力,为了心中的梦想可以忘记一切,小小的身体里蕴含了多少能量啊!

  

下午我们来到了位于人民公园内的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馆外的市井喧嚣,馆内的艺术宁静,和谐统一。

 

一天丰富多彩的活动让人兴奋不已,浓浓的艺术氛围又让人流连忘返,我们已经迫不及待地期待下一次活动了…

 

东华女红协会

撰稿人:陈珊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