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队参加上海市教育系统教工2017年网球嘉年华活动

来源:李磊发稿时间:2017-11-17浏览次数:2144

为推动网球运动在上海市教育系统各单位的普及,以球会友,加强交流,加深友谊,促进健康,使上海市教育系统教职工网球运动爱好者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健康的体魄投入到工作之中,20171111日至12日,由上海市教育工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工会、上海市教育工会网球协会、上海交通大学教工网球协会承办的“相约网聚旗忠,共创美好生活”2017网球嘉年华活动在旗忠森林网球中心举行,来自上海市教育系统的200余名教职工网球运动爱好者参加活动。我校10位网球运动爱好者在教工网球协会会长季诚昌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该活动。

1111日上午9时,活动开幕式在旗忠网球中心室外球场举行,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吉启华、上海交通大学工会主席于朝阳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上海交通大学工会副主席、上海市教育工会网球协会会长张杰主持,吉启华在开幕式上致辞。吉启华指出,本次活动积极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通过嘉年华的形式吸引了更多的网球爱好者参与,带动大家的运动热情,以提高广大教职工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同时他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通过各队伍间切磋球技,加强交流学习,推动网球运动在上海市教育系统各单位的普及开展,提高教育系统网球运动的整体水平。

 

为保障活动质量,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四位高水平网球教练,分别是五星体育特邀网球解说嘉宾、前国家网球队技战术科研负责人、好动网球联合创始人付饶,前全国冠军、前上海网球运动队教练、网球全国冠军吴迪青少年时期的主带教练蔡威,法国国家网球训练中心首席教练、ITF高级教练、曾培养多名青少年进入法国国家队的外教Patrick,以及前美国大学NCAA冠军球队肯塔基主力成员、曾担任网球世界冠军锦织圭训练师的外教DariageDariage教练进行赛前常规热身指导、时速200km/h职业接发球体验、接发球练习、正反手底线练习、双打截击抢网练习、双打练习赛等技术指导,我校孙宾老师等人体验了时速200km/h职业接发球。Patrick主要针对网球初学者,在发球动作、如何抛球、如何接球等方面因材施教。组委会设置了教职工亲子短网体验和奖品游戏等娱乐性活动,有不少喜爱网球运动的少儿参与到了活动中。中午时分,组织大家参观中央球场以及费德勒、纳达尔等世界著名网球运动员的比赛休息区。

12日的活动内容为上海市第八届教工运动会前八名高校的联谊交流比赛,以实战切磋球技,我校季诚昌老师带领大家参与交流比赛。各队队友间配合默契、团结协作,将前日教练指导的技巧充分运用到比赛中,网前抢网截击、反手底线抽球,精彩不断,整个网球场上热闹非凡、高潮迭起。

    通过本次嘉年华活动,我校网球爱好者获得高水平教练的指导,近距离感受上海大师赛一流的比赛场馆,有机会与上海市其他高校之间进行切磋交流,共同提高进步。本次活动通过嘉年华的形式吸引了更多的网球爱好者参与,带动大家的运动热情,提高广大教职工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通过本次活动将运动场上锐意进取、昂扬向上的劲头延续到今后的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