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教职工足球协会贺岁友谊赛圆满成功

来源:李磊发稿时间:2017-12-18浏览次数:2409

128日,我校教工足球协会与外贸教工足球协会在刘翔体育场为迎接即将到来的2018新年举办了一场八人制贺岁友谊赛。

  

在体育部朱江华老师、张拥军老师、徐强强老师的支持下,为我们提供了优越的后勤保障,灯光、场地特别是3位裁判的认真执法使得比赛顺利进行。

上半场开场仅五分钟,我们利用主场优势趁对方立足未稳,由足球协会秘书长刘志辉老师接中路俞东寿老师手术刀般的直塞球并利用个人强壮的身体撕裂对方的后防线爆射球门右下角为东华教工队先拔头筹。紧接着通过一系列的精妙配合,由我方陈亮老师一脚漂亮的推射,球在划出一道完美的弧线后窜入球门右边死角,我方20暂时领先外贸教工队。对方此时才如梦初醒,加强了半场拦截和防守,进攻也开始猛烈起来,但是在以徐强强老师为中卫的后防线的努力下,次次将对方有威胁的进攻化险为夷。

  

中场休息后再战,外贸教工队经过调整,拼抢格外积极,进攻配合也更加展现出实力来,使得我方中后场有点忙乱,不过在下半场出场的黄东生老师的中场指挥、拿球的调度下,我方稳住阵脚,一次次化解了对方的强大攻势,特别是我方守门员朱方亮老师高接抵挡对方的射门,连扑对方的单刀球,反应之敏捷、动作之迅速,堪称铜像铁壁,简直是对方前锋的噩梦。下半场双方你来我往,场面异常热闹,外贸队创造了四次绝佳的进球机会但是都被球门立柱拒之门外,转眼比赛来到最后十分钟,前40分钟双方毫无建树,此时我们的中场大师黄东生老师一个准确的中场斜长传到了左前卫黄劲旭老师的脚下,只见他拿球后一个快速地横切摆脱了对方后卫的防守,右脚劲射对方球门左下角,对方守门员虽然做出了努力扑救但是球速太快只能眼看足球应声入网,我方30领先。

由于我方已领先3个球,比赛所剩时间不多,整体开始松懈下来,被外贸队在终场前五分钟打入了一个快速反击进球,比分改写为31。但是谁也没想到就在比赛临近尾声时,眼看正常比赛以31的比分结束时,只见我方徐强强老师从后场拿球一路奔袭至中场,突然一脚漂亮的吊射,足球在空中绕开对方的后卫线和守门员,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直窜对方大门的左上角,虽然对方守门员高高跃起但还是没能碰到球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足球飞入自家大门,41。在我方打入第四个球后,外贸队中圈开球,此时比赛的终场哨声也响起,东华教工队在经过100分钟的激烈较量后以41的比分赢得这场贺岁友谊赛,这场足球比赛不但锻炼了双方的足球球技,也提升力了团队的凝聚力,获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