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朗诵协会日常训练

来源:王群发稿时间:2018-03-28浏览次数:2068

        2018323日,我校朗诵协会指导老师、原吉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现任上海广播电视台播音主持专家委员会委员的晨光老师在松江校区1号学院楼459为老师们进行了一次生动活泼的播音主持的讲座。

        讲座期间,台上台下互动频繁、气氛轻松融洽。晨光老师主动寻求老师们关于的朗诵专业方面的问题,得到了我校老师的积极反应,并作出了合理充分的回答。我校老师毫不吝啬宝贵机会,向晨光老师的询问了关于长时间不间断上课如何保护嗓子,如何改变发音方式使得音色更为好听,如何在生活实际之中培养朗诵的兴趣技巧等问题。晨光老师则从专业的角度讲解了气息发声和气息控制,如何“气沉丹田”,并给出了一些发声了技巧用来保护嗓子。

       

        晨光老师的讲解让老师对发声技巧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解答了我校老师的一些疑惑,为进一步的主题活动做出了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