揽春之盛景 促系部交流——化学与化工学院工会开展春游活动

来源:李磊发稿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511

曾记否?大家在春光烂漫的日子一起出游的往昔画面?工会会员们早就期望能在特殊的2023年一起出游。如果能在阳春三月,去“人间天堂”的杭州结伴走一走,听那千里莺啼,看那万里绿映红,全身心投入到人文自然美景的怀抱中,不失为一种惬意和解压的好方式。

化学与化工学院在2022年经历了长期封控、学院更名、系部整合等一系列情况,调整后的学院教职工们亟待凝聚后再出发,而有意义的团建活动则能有效提高团队凝聚力。因此,为了促进各系部教师间的交流,缓解教师们平日紧张工作的压力,增进教师间的友谊,丰富教师们的业余活动,学院工会在学院党委领导下,积极组织了全院教职工开展“揽春之盛景 促系部交流”的春游活动,携各位老师赶赴一场春日之约。活动一经提出就获得了大家的积极支持,共有60位老师参与了3月25日一早出发的活动。

怀着轻松愉悦的心情,教师们来到了浙江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西溪之重,重在生态。为加强生态保护,公园在湿地内设置了费家搪、虾龙滩、朝天暮漾、包家埭和合建港五大生态保护区和生态恢复区。湿地公园内生态资源丰富、自然景观幽雅、文化积淀深厚,与西湖、西泠并称杭州“三西”,是中国第一个集城市湿地、农耕湿地、文化湿地于一体的国家级湿地公园。

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适合组织系部教职工交流谈心、开展活动。此次活动从湿地公园南部的周家村入口,乘船到烟水渔庄,品江浙茶香,看婚俗展馆,了解桑蚕丝绸故事,享湿地无限美景。继续乘坐游船前往深潭口,走在河渚街上,体验糕点制作文化,品尝浙江美味小吃,了解贵山窑陶瓷艺术,登上河渚塔,听揽胜故事,走上绿堤、福堤,体验九曲浮桥。无论乘船还是步行,老师们三五成群,有聊不完的话题,从工作聊到家庭,从老人赡养聊到孩子教育,从学生培养聊到自我成长。教师们在欣赏春日湖光山色的同时,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沟通。既拉近了彼此距离,也释放了无限压力。

活动间隙,学院党政班子还召集老师们召开务虚会,把各模块的工作计划和注意事项和大家做了简要沟通,并听取了老师们相关意见和建议。会议后,学院工会成员还组织进行了团队协作的小游戏,让老师们收获了无限欢乐。

相信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将使化学与化工学院的教职工们在新的一年里不负春光,轻松前行。

撰稿:朱晓旭

校稿:俞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