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十一届教代会暨第十九届工代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来源:李磊发稿时间:2023-04-23浏览次数:656

4月23日,我校第十一届教代会暨第十九届工代会(以下简称“双代会”)第四次会议以“主会场+分会场”的形式开幕,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学校年度行政工作报告、学校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和学校工会年度工作报告等。党委书记刘承功,校长俞建勇,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崔运花,党委副书记王云骏、项延训,副校长陈革、赵震出席会议,学校双代会代表193人,列席代表58人与会。崔运花主持开幕式。

(俞建勇作学校年度工作报告)

俞建勇作题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团结奋斗”的学校2022年行政工作报告。他指出,2022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认真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快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扎实推进以高水平学科建设为统领的高质量发展。他回顾了2022年学校六个方面的重大进展,报告了学校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校园文化、国际合作、内部治理体系、管理资源保障、公共服务等各项事业所取得的成绩。俞建勇代表学校对全体教职员工表示感谢,在提及2023年行政工作时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学校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加快推进十四五重点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学校行政工作将聚“坚持党建引领,为推进改革发展凝聚强大动能;聚焦学科特色,构建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生态;激发人才活力,构筑高层次人才集聚高地;坚守育人初心,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完善科技创新,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对接需求导向,提升服务社会的贡献度;注重文化引领,推进文化传承创新;深化对外开放,提升办学国际化水平;强化管理效能,提升办学保障服务能力”九个方面,为早日实现“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有特色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目标而团结奋斗。

崔运花作学校工会年度工作报告,从加强思想引领、推进民主建设、竭诚服务教工、助力校园文化和改进治会制度五个方面,对2022年工会工作进行了回顾。她指出,2023年工会将从“聚焦思想引领,与学校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加强民主建设,与学校改革发展同舟共济;做好服务工作,为温暖广大教工同心而行;助推校园文化,为建设奋进东华同步筑梦;夯实女性成长平台,为促进女性发展同向发力;强化工会自身建设,为争创一流工会同轴运转”六个方面努力,持续推进一流工会建设,有效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让明天的工会组织更加美好。

赵震作学校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对2022年度学校财务状况、2023年学校预算情况和今后财务工作重点进行了报告。

(会议现场)

据悉,本次双代会各代表团将在未来两天内分组讨论审议大会各项报告。4月25日大会将举行闭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