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十一届教代会暨第十九届工代会第四次会议闭幕

来源:李磊发稿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678

425日下午,我校第十一届教代会暨第十九届工代会(以下简称为“双代会”)第四次会议举行闭幕会。党委书记刘承功,党委副书记崔运花、项延训,副校长陈革出席会议,代表、列席代表228人与会。闭幕会由崔运花主持。

刘承功在会上讲话时指出,作为学校科学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重要载体,教代会和工会要准确把握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凝聚广大教职员工共同加快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就进一步做好学校教代会和工会工作,刘承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事业发展正确航向。始终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能力放在重要位置,共同努力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二是聚焦工作重心,加快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密切联系一线教职员工的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在优化学科专业布局、促进师资人才队伍建设、拓展学校发展资源、抓牢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等方面积极主动作为,为学校改革发展凝聚思想共识和行动力量。三是提升履职能力,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着力提升代表队伍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意识和能力,持续做好“聚人心、暖民心、强信心”的工作,切实帮助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师生员工获得感和幸福感。刘承功最后强调,全校教职员工要牢固树立对标一流、追求卓越的价值取向,始终发扬坚定信念、团结一心、迎难而上、敢于胜利的奋斗精神,以比学赶超的精神状态、担当作为的进取姿态、干事创业的扎实业绩迎接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审议了提案工作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宣读了优秀提案名单,表决通过了大会决议。会上,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代表团、理学院代表团进行交流发言。

据悉,423-25日,各代表团对学校年度行政工作报告、工会年度工作报告、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年度工作报告等进行了审议,并于大会闭幕式之前向大会主席团汇报了审议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