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化学与化工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顺利举行

来源:李磊发稿时间:2023-11-29浏览次数:53

化学与化工学院于近日举办2023年尚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宋丽贞,教学督导张兴群教授,以及“教学示范岗”邢彦军和边绍伟作为竞赛评委,教学副院长黄焰根为评委主席并主持竞赛。

党委书记宋丽贞对参赛青年教师寄予厚望,她指出,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对推动提升学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创新教学方法具有积极意义,不仅是一次竞赛,也是教学示范岗获得者、优秀退休教师向青年教师指导及传授教学经验的学习活动,希望参赛的青年教师能够相互学习,有所收获,在本科教学活动中不断创新,不断提升,争做立德树人的优秀教师。

此次竞赛,经纺化系和化学系公平公开组织系内报名推荐,共有高爱芹等7位优秀教师参加青年教师线下教学竞赛。竞赛流程为评委专家随机抽取教学节段内容,参赛教师现场讲授20分钟,并进行5分钟的教学反思,回答评委的提问。评委专家从教学设计方案、课堂教学、教学反思三个主要方面进行评议。经过近4个小时的比赛,评委们最终决定推荐高爱芹和张健参加校级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同时,推荐邢彦军和边绍伟参加校混合式创新教学竞赛。

此次竞赛目的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挖掘和培养青年骨干人才,提升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鼓励青年教师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创新教学模式,打造具有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优秀课程。

撰稿、摄影:黄劲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