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教师教学大赛外语学院选拔赛顺利举办

来源:李磊发稿时间:2023-11-30浏览次数:49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挖掘潜心教书育人的优秀教师,培养躬耕教坛的高素质教学骨干,弘扬乐教爱生的教学文化,10月24日,外语学院举行2023年东华大学教师教学大赛外语学院选拔赛。

本次选拔赛分为青年教师教学及混合式创新教学两条赛道。李凯航、周淑琪等青年参赛教师展现了以面授为主的线下教学课程,如何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阵地作用,重塑课程内容,创新教学方法,焕发课堂生机活力,提升学生综合能力。

混合式创新教学赛道致力于打造在线课程与本校课堂教学相融合的混合式创新教学模式。连幼平、苟亚军等多位参赛教师基于MOOC、SPOC或其他在线课程,展现如何结合课程实际实施学生线上自主学习,与线下面授有机结合开展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学等。

经由学院教学督导、班子成员、系部负责人等组成的专家组现场评审,最终连幼平、张莉、李凯航、周淑琪四名教师将代表外语学院参加校级大赛。

外语学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服务教育强国建设中心任务,对标落实教育部和学校两个“先行先试”目标要求,致力于寻找外语教学科研的“新语境”,闯出学院改革发展的“新天地”。学院也将以东华大学教师教学大赛为契机,持续提升学校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鼓励教师不断创新教学模式,持续打造具有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金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