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纺织学院获“2023年度上海市优秀学习型组织”称号

来源:李磊发稿时间:2023-12-20浏览次数:10

1213日,上海市学习型社会建设与终身教育促进委员会办公室公布上海市优秀学习型组织名单,我校纺织学院获评2023年上海市优秀学习型企事业单位称号。

上海市教委、市总工会等部门近年来组织开展了上海市学习型组织建设工作。通过学习指标构建、制度完善、方式创新、优秀组织遴选等多种举措,有力推动学习型组织建设扎实开展。

纺织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习型组织建设工作,将学习型组织建设工作与教职工全面发展有机结合。积极响应上级部门号召,聚焦学习型社会目标,服务学习型城市发展,确立“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的学习理念全面推进学习型组织建设,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教育强国建设和纺织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纺织学院充分利用“红色经纬”党建阵地建设创新示范点和教工小家建设,为教职工配备充足丰富的学习资源和便捷高效的学习服务,提供“阅读室”、“图书角”等场地设施,为教职工打造宽敞、温馨的学习空间。通过纺织科学与工程一流学科展示厅、楼道宣传墙充分宣传纺织文化,利用报废的旧机器打造纺织时光走廊,为教职工和广大校友提供更有故事的学习资源,坚定历史自信、文化自信、纺织自信。

纺织学院大力弘扬张謇精神和以郝建秀、黄宝妹为代表的劳模精神,组织师生对话“七一勋章”获得者、全国劳动模范黄宝妹,零距离学习纺织前辈身上的红色纺织精神,涌现出一批师德先进典型。组织举办国际纺织前沿科学与技术大会、全国纺织材料学教学研讨会暨青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全国纺织类高校课程思政高端论坛暨全国纺织类课程思政虚拟教研室启动会等活动,以赛促学、赛教融合;同时成立青年科学技术协会,举办“大纺织”沙龙,促进教职工立足岗位学习提升促进教育教学改革和科研工作,打造“红色经纬”学习型组织特色品牌。

本次评选由市教委、市精神文明办会同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市总工会、市妇联等部门开展。在未来的工作中,纺织学院将继续深化学习型组织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全体教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教学科研能力,为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