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工合唱团参加上海市慰问高层次人才新年文艺晚会

来源:王群发稿时间:2024-02-01浏览次数:10

2024年上海市慰问高层次人才新年文艺晚会暨首届上海杰出人才颁奖典礼于1月30日晚在上海大剧院举行。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出席并致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赵嘉鸣,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张为,副市长陈杰出席。我校教工合唱团8位老师,作为市教卫系统合唱团代表,参加了本次新年文艺晚会的演出。

本次活动由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人才工作局、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中共上海市科学技术工作委员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协办。晚会节目丰富多彩,我校教工合唱团的老师与来自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大学的老师,以及来自上海市科技系统的工作者,共计80名合唱团员,同专业歌唱家一起演绎了歌曲《百川向海》,展现了上海这座城市“百川向海,海聚英才”的胸怀与气魄。

自接到演出任务后,教工合唱团积极组织团员报名参加。经过29日、30日两天连续彩排,老师们对歌曲越来越熟悉,与专业歌唱家的配合越来越默契,在30日晚上正式演出时,以饱满的热情、最佳的状态完成了歌曲《百川向海》的演绎,顺利完成本次演出任务。